关于推荐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学生的政治引领,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校团委决定举办我校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现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培养内容

突出学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政治素质的锤炼提升,主要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教育等三方面:·

、学员标准

1. 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2. 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者共青团员;

3.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至少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学术竞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影响力;

4.确保暑期能参加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等社会实践活动

6. 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励或荣誉的,优先考虑。

、管理机制

1. 考核评价机制。在考核标准上,把学员政治表现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在考核方式上,突出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按比例设定优秀、合格、不合格等级,合格以上准予结业,优秀等级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并将考核结果抄送学员所在学院。学员在培养期内须完成不少于1次公开宣讲,并收纳成册。

2. 激励保障机制。一是落实经费保障学员顺利完成培养计划内容,设立相关专项支持学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对学员所参加的培养内容提供证明;二是贯彻落实党员发展、推优入党有关文件要求,积极推荐优秀“青马工程”学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学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期间参加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内容记入入党积极分子相关培养材料;三是对于表现优秀的“青马工程”学员,积极推荐参与团内先进表彰。

3. 淘汰退出机制。坚持动态淘汰,对于在培养过程中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党和国家政策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危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违背社会公序良俗,违反社会主义道德,有不当言行造成恶劣影响的;在重大事件和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前表现消极、没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违反校纪校规,情节严重的;不遵守培训纪律,违反学员管理规定的;以上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予以淘汰。

、材料报送

 

我院可推荐名额5名;有意报名的同学请最晚于3月24日23:00前将学员报名推荐表(附件2)发至邮箱2630631074@qq.com,电子邮件统一按照姓名+校青马推荐报名材料”命名;学院团委审核后推荐上报。



附件下载: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报名表.docx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4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