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广州泰领翻译服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1年12月23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广州市泰领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校级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



签约仪式在广州市泰领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举行。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陈旸副院长、MTI教育中心吕靖副主任以及研究生部秘书周素文老师一行三人前往泰领翻译公司参加了签字仪式。泰领翻译公司花燃董事长首先对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签约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热切表达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的愿望接着泰领翻译公司总经理助理毛穗慧女士向我院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泰领翻译公司的企业精神、发展历史、规模现状以及与外国语学院的深化合作愿景。唐雅丹总经理展示了泰领翻译公司的大型优秀翻译案例,并表示与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合作有着愉快的历史,未来的合作也一定更富成效更有意义。



我院副院长陈旸教授在签字仪式上介绍了华农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指出外语人才的培养重在实践,翻译专业硕士的培养更是离不开翻译实践。我院非常重视MTI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通过与广州泰领翻译公司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能够充分利用双方的优质资源,切实提高外国语学院翻译人才的综合素质。吕靖副主任和周素文老师也就双方合作的具体事宜和泰领翻译公司做了详细讨论。



通过此次签约和挂牌仪式,外国语学院和泰领翻译公司都表达了产学研融合的积极意向,期待双方更系统和深入的合作双方相信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会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水平、推动翻译事业的发展。(文、图/周素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