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6级年级大会暨就业毕业指导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帮助我院2020届毕业生适应“疫情期间”特殊的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410日下午,我院在钉钉软件上为2020届全体毕业生举办年级大会暨毕业生就业毕业指导专题会议。讲座由年级辅导员党林夕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老师对全体毕业生进行了2020年就业形势分析及就业动员,他强调在今年的新形势下,毕业生普遍面临的毕业就业压力增加,需要我们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和良好的心理状态,积极投递简历,参与面试,建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



党林夕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毕业生就业派遣分析、就业手续、基层就业政策、就业方案上报、诚信就业与等方面大家讲解2020届毕业生即将面临的毕业流程中的具体内容。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信息网、学院就业公众号、学院院网等获取就业信息的有效渠道和招聘会、宣讲会、学校就业工作坊的相关事项,旨在提醒学生尽早树立就业创业意识同时为大家就业信息的交流咨询提供了多方面的途径。



接着,学院团委书记骆乐老师就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和近期智慧团建团费缴纳工作做了讲解,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坚定信念,牢记团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年级大会暨就业毕业专题讲座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就业现状的摸查,也是特殊请示下学院对应届毕业生的关怀体现。专题会议使同学们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如何应对就业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帮助他们更加准确合理进行了就业方向定位,增强了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