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茶座】第五十二期师生茶座:暖春五月,学在其中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10日,我院在第五教学楼A栋604室召开了主题为暖春五月,学在其中”的师生茶座,刘福安教授以及我院部分学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福安曾担任周恩来总理的翻译,获得“中国译协资深翻译家”美誉,茶座会上,刘教授就大学生平时应当如何学习英语、提升口语能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学生个人目标可以定高一些,应该立志成为出色的专业人才。“选些经典的小说阅读。如果没有纸质版本,电子版宜用电子阅读书。”刘教授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多进行口译对话练习,选课多样化以扩大知识面。并以自身学习英语时的经历和年轻时的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不怕吃苦,不怕犯错。在活动的最后,刘教授寄语同学们:“重复是成功的秘诀。重复阅读同一小说,重复朗读一些喜欢的词句,坚持下来,一定会有所收获。”

 


“师生茶座”是师生常态化交流平台,在发挥专业教师在引领学生发展、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方面有重要作用。据悉,后续将有更多教授学者来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与学习方法。

          (文/团委新闻部 晏智晖 图/团委新闻部 王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