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英语专业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坚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系统的英语语言学、文学和文化知识,丰富的经贸、法律、科技知识面,熟练的英汉双语翻译技能,较高的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良好的沟通能力,能适应和胜任外事、经贸、文化、传媒、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工作。完成二年级基础课程学习后,按英语语言文学、翻译两个方向进行培养从事文秘、翻译、涉外交流、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听说读写课程、视听说、口笔译、英美文学、语言学概论、英语国家概况、 科技翻译、经贸翻译、法律翻译、交替传译、同声传译、第二外语、西方文化、计算机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从事国家机关、外交、外贸、出版、新闻、旅游等部门和国外独资及合资企业相关口、笔译、业务与管理工作和初等教育、大专院校及科研部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