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多途径开展翻译硕士(MTI)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本站原创

我校外国语学院于2014年5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获得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教育点。为首次招生打开局面,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外国语学院多途径开展招生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我校,报考MTI。

   

一是精心凝练招生方向和培养方案,设计、印制招生简章,制作多媒体宣传资料。同时对广东省近十所二本院校英语专业近年报考研究生招录人数进行统计,做到宣传有的放矢。二是在校内召开本科毕业生“MTI报考专题宣讲会”,鼓励我校非英语专业学生积极报考。三是学院领导何高大、吴善添、易晖、王茹和研究生导师、院长助理文珊教授、MTI中心副主任陈喜华、沈文静博士分别深入省内外具有外语本科专业的学院作宣讲,先后到广东海洋大学、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吉首大学、长沙学院、湖南工业大学、邵阳学院等院校介绍我校和我院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及MTI的优势和前景,现场解答学生老师的提问。四是将招生简章邮寄到山东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兄弟院校和省内多家二本学校。五是安排专人,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及时解答报考中遇到的问题。 

MTI(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际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人才。外国语学院MTI现有导师8位,分商务翻译、涉农翻译、文化翻译和翻译本土化管理三个培养方向。

今后,学院将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在研究生院的统一领导下,整合力量开展教学、科研,以确保MTI培养质量。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