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学院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团支部:

为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志愿宣讲活动,面向全国高校遴选大学生志愿宣讲团队。首批遴选公告已发布,分别是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目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我院团委有意组建志愿者团队申报宣讲团,现将志愿者招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要求

1.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延安精神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2.具备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和演讲能力、能清晰流利地表达思想;

3.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与他人有效配合;

4.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对宣传工作有热情和积极的态度;

5.20244-6月期间,每位志愿者至少需参加4场以上的校内外宣讲活动,配合团队开展主题宣讲、宣传推广、文艺创作等工作。

 

  二、选拔程序

共计招募志愿者若干,学院本研学生均可自愿报名,请报名同学于317中午12:00前提交报名表(附件1 )至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邮箱scau_sfsqz@163.com。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线上线下面试和遴选组队申报等环节。


三、激励机制

  考核合格后,主办单位将向志愿者发放国家级志愿服务电子证书作为具体志愿时长认定。参与活动表现优异志愿者将在校、院五四评优里予以单列名单奖励。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2024314


附件下载:

附件1: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宣讲团志愿者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