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翻译硕士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研究生导师及22级翻译硕士:

为做好我校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位论文评审申请时间

(一)226-33,研究生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论文评审申请,33日下午5点申请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受理评审申请。

二)35日前,学院在系统审核评审申请,材料未完成或不满足评审要求的审核不通过。

二、送审学位论文提交时间

(一)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检测

送审学位论文提交前所有硕士生均须完成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检测,并保证检测结果为通过。

(二)送审学位论文提交

3月22日前

特别提醒:各位研究生务必按照通知时间及时或尽早提交送审学位论文,未按规定时间提交论文的视为自动放弃本学期送审资格,其他时间不再安排论文检测和送审。

三、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

3月20日前

四、学位论文送审

学院3月25日前按批次安排集中统一送审

      评审结果

评审意见分为ABCD四种评价,博士、硕士现行采信标准如下(含申诉处理结果运用,详见表5.1)。学校鼓励和支持各学院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在学校现行采信标准的基础上适当提高标准。

5.1 博士、硕士论文匿名评审采信标准

类别

采信标准

评审结果

备注

博士

AADABDACC

申请分委会重审

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和分委会同意后启动,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的视为不通过。

BCCBBDCCCDDXDCX  

不通过

XABCD中任意一项

除上述以外的其他情况

通过

 

硕士

CC

申请分委会重审

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和分委会同意后启动,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的视为不通过。

DADB

申请加送

DAADABDBB

加送通过

 

DDDCDACDADDBCDBD

不通过

 

除上述以外的其他情况

通过

  

(注:“申请加送”或“申请学院分委会重审”即为申请申诉。)

3.学位申请人对匿名评审结果有异议的,学校提供相应的申诉渠道,学位申请人可在收到评审结果5天内进行申诉(申请表详见各类别答辩材料包,研究生院网页下载),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诉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评审结果按不通过处理。分委会重审结果、加送结果为最终结论。

其中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结果为“AAD”“ABD”或“ACC”的、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结果为“CC”的,经研究生本人申请、导师和学院分委会同意,可申请分委会重审,重审步骤和要求由各学院自定并报研究生院备案;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结果为“DA”或“DB”的,经研究生本人申请、导师和学院分委会同意,可申请继续加送1份,不得修改论文,不得继续送审原评审专家。

五、学位论文答辩

56日学院组织答辩

六、学位申请和学位授予

(一)学历学位信息核对

522-24日,研究生在系统中完成学历、学位信息核对,导出学位信息表,彩色打印并签名确认,交外国语学院610。

(二)学院分委会审议并讨论学位授予

5月20日前学院分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并确定建议授予学位人员名单。

(三)校委会审议并确定学位授予名单

6月中下旬,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审议并讨论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确定学位授予名单。

七、提交存档学位论文

(一)提交时间

电子版:2024526日前,纸质版:2024531日前。

八、其他事宜

1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工作详细流程见附件2

2.由于部分表格已更新,凡学位申请过程中涉及的表格材料请登录研究生院网页“学位工作”—“答辩与学位”下载,请勿拷贝他人文档,以免使用旧版表格影响学位申请

3226日前,申请提前答辩的研究生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后,经导师和学院审核后交学位科审核。

 


件:

1.2024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日程表.doc

2.博士、硕士学位申请工作流程.doc


 

        外国语学院

            2024年3月5日

 

(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8528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