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年眼中的中国#微博联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0级、2021级、2022本科生各团支部:

2023 新春到,这个春节同学们计划如何度过呢?为了记录 2023年的春节,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拟发起#青年眼中的中国# 可视化作品征集活动。活动期间,我们将征集青年拍摄的图片、视频作品,透过青年视角领略不同的年味。现将学院相关活动通知如下

 

微博联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月24日24:00(微博统一发布时间)

 

二、微博联动主题

【所有微博需带话题:#青年眼中的中国# #春运看中国#

所有微博需配图片或视频所有微博需写两句以上的文案!!】

【注意:话题词太多则为无效话题,只带个话题!!!】

参与同学每人需要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布视频/图片/手绘/海报,带微博话题#青年眼中的中国# #春运看中国#,无需@其他账号。


三、发布内容

【发布所有内容,均需带话题:#青年眼中的中国##春运看中国#

1 .家乡的年味

是合家欢聚的日子, 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有着特殊的意义。 尤其 在今年,在外奔波、忙碌一年的人们终于回到家乡和亲人团聚。

家乡在南方还是北方?家乡过年有什么传承多年的习俗吗?年夜饭上必不可少的食物是什么? 快来分享家乡的风味美食、年味习俗

2 .故乡景色

春节,大街小巷都挂上了火红的灯笼,家家户户门口贴上了寓意美好的,在一片热热闹闹的红色中,用镜头记录家乡的景色,以及家乡的变化,一分享给我们吧。

3 .一张老照片, 一张新合影

话题,分享一张儿时的全家福,再分享一张今年新鲜出炉的全家福。 你也可以分享一张小时候和朋友的老照片,再分享一张你们最近的合影,让 头记录时光的流转。快来和我们分享,你和家人、朋友的故事。

4 .儿时的春节

现在的春节和儿时的春节有什么不一样吗?哪些习惯一直没变?又增添了哪些新过年仪式感,快来用可视化的方式分享你的故事吧。

5 .家乡的烟

五彩缤纷的花束腾空而起,响彻云霄的礼花弹扶摇直上,这是你期待中过年仪式感嘛?当前,部分城市也陆续公布了当地过年期间烟花燃放的相 关政策如果你的家乡有可以燃放烟花的区域,或者有官方组织的烟花晚会,记得用头记录烟花绽放的瞬间,让我们一同云端赏烟花。

6 .返乡路

今年春节你是什么时间到家的?你有用镜头记录回家的路途嘛? 带上你用心拍摄的作品,和我们分享你“春运故事”。

7.  晒晒你身边坚守岗位的人

节是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为了更多家庭的相聚, 他们选择坚守岗位,为安度春节保驾护航。这群人中有清晨去打扫街道的环 卫工人,在每个交通路口执勤的警察,有医院里值班守夜的医生、护士……

你也可以记录自己身边默默付出,默默守候的一群人,比如宿管阿姨、 果店的老板,你的老师,或者你能想到的 Ta。

拿起头,拍摄 Ta 的工作瞬间, 向他说声辛苦了! 也请他送出一段视频 福,记录他眼中的春节。

8.  年夜饭露一手

2023 的年夜饭,你打算露一手嘛

更名为“金玉满堂”的酸汤肥牛,被称作“五谷丰登”的杂粮主食,又 或是大展宏图”“前程似锦”? 2023 年,让家人,尝尝我们的手艺。

 

联动参与方式

请参加的同学在咨询群问卷https://www.wjx.cn/vm/r3PsdC7.aspx最晚于1月25日24:00提交本人年级专业班级、姓名,手机号和发布的微博正文链接等(有微博具体发布时间,15日内删除视为无效)

 

评奖评优

作品要求:所发微博转赞评总量超过 2,图片/视频观看量超过 300。符合要求可获得活动电子参与证书。(作品须为原创,形式仅限:摄影/短视频/手绘/海报)作品要求及按时提交的给予0.1分美育基础分加分学院拟推荐若干优秀个人作品至中国青年报,入选将给予0.2美育奖励分加分

每位参与联动并符合作品要求的同学都可以获得一份认证证书,届时将会在咨询群中发布符合作品要求的名单及提交作品链接,请多加留意。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