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广州大学生医保补参保、不参保确认、医保费退费等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学院、各位同学:


2023年度广州大学生医保参保工作已经到了收尾阶段,为继续做好大学生医保参保等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保情况

目前已经参保成功学生的名单见附件1。参保成功数据在不断更新中,学生可下载穗好办APP查看广州医保个人参保状态:实名登录“穗好办”App→办事→个人办事→个人→服务专题→医保→更多→其他服务→城乡居民个人参保状态查询。

二、补参保

根据广州医保局通知2023年度广州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至20221220日,结合学校的情况,如果要参加2023年度广州大学生医保,在没有参加广东省内其他地方2023年居民或职工医保并且已经停保的情况下可以补参保,已参加其他地方2023年度居民或职工医保的,需要退费成功后才可以参加广州大学生医保,需要比较长时间,建议不要申请退费,不要参保(广州大学生医保)。请各学院收集好补缴费学生信息和医保费,学生信息包括姓名、学院、学号即可。并于12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补缴费名单发邮箱281329172@qq.com,统一联系医保办补交医保费。后医保办统一办理参保手续(顺利情况下参保手续需要一星期左右时间)。

三、不参保确认

请各学院提醒不参保(不参加广州大学生医保)学生本人及家人因放弃参加广州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产生的一切后果(包括在此期间发生的全部医疗费用)由学生及家庭承担。学院组织逐一确认,于 1220号前将一份不参保名单(包含姓名,学号,学院即可)加盖公章后给医保办备存,不参保名单电子版发邮箱281329172@qq.com

四、退医保费

    资助参保学生、部分缴费但参保不成功的学生、重复缴费的学生需退费,名单见附件2,请各学院组织按照附件2名单和格式提供相关信息(本人的银行卡号和开户行,须为学生本人交学费的工行卡或农行卡),并于1220号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邮箱281329172@qq.com


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确保通知落实到每一个学生,特别是未参保学生。


附件:附件1:外国语学院参保成功学生名单.xlsx

      附件2:外国语学院退费名单及格式.xlsx


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医保办公室

 202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