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附件下载.zip年级、各位同学: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实施办法》(华农党发〔2021〕35号)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院今年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项目

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二、对象及奖励金额

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年级(不含评审当年已毕业的学生)品学兼优,2021-2022学年考试、考察科目无不及格的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2021-2022春季学期转专业的学生在转入学院评审。

、申请条件

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需具备以下(一)至(四)和(七)、(八)的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四)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五)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六)学习成绩排名与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含10%)。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没有进入前10%,但达到前30%(含30%),须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展演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并在申请时提交详细的证明材料,方可申请国家奖学金,具体为:(具体项本通知略)

(七)评审学年度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在本专业中前50%(含)

(八)通过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生活简朴;(注:指通过2021-2022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九)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申请材料

1.填报《附件6: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模板》;填写好后,excel打开,经“开始检验”检验通过后方可提交,检验不通过为无效申请。请严格按照《附件7:国家励志奖学申请名单填写注意事项》填写,如不按规范填写视为无效申请,院系意见等请先填好一并上传。

2.申请名单导入模板“成绩排名总人数”“排名名次”“综合考评总人数”“综合考评排名名次”皆为专业排名及人数

具体排名请参看:

2019级、2021级)外国语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本科生综合测评成绩公布的通知

https://s.yiban.cn/app/309497/post-detail/R4nSOYDXe03m6Rw

、材料报送

请申请的同学最晚于9月27日下午17时前《附件6: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名单导入模板》(文件名称命名为本人姓名)上传至易班。上传步骤:打开网页版易班:https://www.yiban.cn/ - 点击“优课YOOC” - 点击“我的课群”-点击“添加课群”-输入优课课群邀请码:T9EP5YH2 - 选择“在线作业”-“本科2019级/本科2020级/本科2021级2022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材料(请选择所在年级上传材料,如上传到其他年级视为上传不成功)--提交附件(文件名称命名为本人姓名)

、工作要求

1.各年级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评审程序,严格把握评审标准,认真细致地做好评审工作,切实评审出符合条件的学生。

2.各年级根据评审工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集中组织申报国家奖助学金学生,严格按填表说明的要求填报材料,按时报送。上报材料经评审后不予退回,各年级根据需要自行准备存档材料。

3.评审中或学生受奖助后,如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或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取消资助资格,收回奖助金,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4.在评审工作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工作人员联系。

 

 附件下载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

2021年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