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端正新生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让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9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教五举行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的陈毅怡同学主讲,主要分为“我为什么要入党、党员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怎样加入党组织”三部分。第一部分通过一个短视频向新生们展示了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怎样坚守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提醒同学们要在入党前和入党后都要经常性地思考“我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不断坚定自己的信仰,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自己在同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来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第二部分围绕各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如李大钊、卢永根、疫情下的党员医护工作者以及身边的学生党员志愿者等,向同学们展示了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中所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同学们要以先进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向党组织靠拢。最后陈毅怡向同学们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和相关条件要求,希望师弟师妹们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的入党启蒙教育极大地提高了新生们对加入党组织的思想水平,让他们明晰入党流程,提升了学生的入党积极性。希望新生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能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