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军训入学教育之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军训期间,我院为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思想觉悟,于2022年9月13日上午在教五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陈曼钰老师向在座各位同学提出问题:为什么新生需要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在军训中各位同学能学到什么?在之前的生活中哪一刻让你有浓浓的爱国情感?接着从当前部分西方国家对我国在科技、农业、文化等各方面进行封锁或渗透,试图打击我们青年一代的信仰,希望同学们要不断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对我们国家的发展要有充足的信心。此外陈老师还着重向同学们强调要珍惜本次军训,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也鼓励同学们在以后如果有机会要积极报名参军,投笔从戎。

 

最后环节是组织新生共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湄公河行动》。该片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惨案)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电影中缉毒队长以及特别行动的小组成员在面对危险时毫不退缩,国家有需要时挺身而出的英雄形象也为新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模范。而电影内容的真实性也使得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更加震撼人心。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圆满拉下了帷幕,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活动提高思想觉悟,深刻爱国主义理念。爱国主义教育的影响不应单单在本次活动之中,更应常在同学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