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传承的力量·中秋节”微博联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0级、20212022级本科生各团支部:

一直来,在中国青年报 · 中青校媒在“七一”“五四”等重要间节点组织大学生积极发声,开展线上线下传播活动,引导大学生跟主流。所有优质视频、图片作品将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在线、中青校媒微博等平台同步刊发

今年中秋节, 我们将邀请全国各大高校、高校校园媒体和高校学云端,共同度过中秋佳节。

 

微博联动时间

 

2022 年 9月 10日(本周  20  (微博统一发布时间)

 

二、联动活动主题:

【所有微博需带话题:#青年眼中的传承# #传承的力量大#】

【所有参与微博联动的同学,需关注“中青校媒”微博】

【注意:话题词太多则为无效话题,只带两个话题!!!】

【注意:传承的力量大,不要少“大”字哦!!!】

参与同学每人需要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布视频/图片/文字/手绘/海报,带微博话题#青年眼中的传承# #传承的力量大#,并@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中青校媒广东@SCAU-缤纷外语团学并且@3位好友,进行联动。


三、发布内容(二选一即可

1.观看《传承的力量》中秋节特别节

重要节日,《传承的力量》特别节目都会集中展示学校体育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今年,全国各地大中小学校师、同学们创作了大量文艺作品,共同度过传统中秋佳节。

          ( 1 ) 观看2022年《传承的力量》中秋节特别节目,分享喜欢的节容,  说出你喜欢的原因!

         (2) 如果你所在的学校参与过这档节目,或者你们学校有特色承项目,请通过短视频、摄影作品在微博话题下进行分享吧

  2、通过校园体育艺术活,云端过中秋

   ( 1 ) 青年眼中的美食:中秋佳节,各家各户都会准备丰盛的佳肴。特色饼更是必不可少的团圆象征,北方的豆沙、枣泥、五月饼;方的蛋黄、肉松、小龙虾月饼,甚至还出现了螺蛳粉月饼...... 在你的家乡,或者学校所在的城市,中秋节都有哪些月饼呢?可以过照片Vlog、海报等形式介绍家乡特色月饼、学校特色月饼,看看哪里的月饼最吸引眼球!

      (2青年眼中的美景:向同学们介绍故乡/所在城市等美景。如看图说用文字讲述照片里的风景;通过图片讲述照片中人的故事,时的心情拍照的场景等。

              (3)  晒照片:中秋节,你是怎么过的呢?和舍友?和闺蜜?和家人...... 晒出你们的照片,记录你们的故事!

 

联动参与方式

请参加的同学在咨询群问卷星https://www.wjx.cn/vm/O70SZB4.aspx里最晚于91124:00提交本人年级专业班级、姓名,手机号和发布的微博正文链接等(有微博具体发布时间,10日内删除视为无效)

 

评奖评优

 个人参与:按要求及按时提交的给予0.1分美育基础分加分

学院拟推荐若干优秀个人作品至中国青年报,入选将给予0.2美育奖励分加分。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2022年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