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传承的力量·七一微博联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19级、2020级、2021级本科生各团支部:

    一直以来,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在“两会”“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大学生积极发声,开展线上传播活动,引导大学生紧跟主流。所有优质视频、图作品将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在线、中青校媒微博等平台同步刊发。

    今年七一,我们继续发起线上微博联动,邀请全国各大高校、高校校园媒体和高校学子一起相聚云端,将对党的热爱融入在体育艺术教育中,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微博联动时间

 

2022 年71(本周五)20 (微博统一发布时间)

 

二、联

【所有微博需带话题:#青年眼中的传承# #传承的力量大#】

【所有参与微博联动的同学,需关注“中青校媒”微博】

【注意:话题词太多则为无效话题,只带两个话题!!!】

【注意:传承的力量大,不要少“大”字哦!!!】

参与同学每人需要通过自己的微博,发布视频/图片/文字/手绘/海报,带微博话题#青年眼中的传承# #传承的力量大#,并@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中青校媒广东@SCAU-缤纷外语团学并且@3位好友,进行联动。

 

三、发布内容(选一即可

1、 观看《传承的力量》七一特别节目

每逢重要节日,《传承的力量》特别节目都会集中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今年,全国各地大中小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创作了大量文艺作品,通过这样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1)观看2022年《传承的力量》七一特别节目,分享喜欢的节目内容,说出你喜欢的原因!

播出时间:2022年7月1日中午12点,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如果你所在的学校参与过这档节目,或你们学校有特色的传承项目,请通过短视频、摄影作品在微博话题下进行分享吧!

2、通过校园体育艺术活动致敬党

(1)“文艺祝福”:用歌声传播红色精神,鼓励大学生传唱红歌,并拍摄30s左右短视频,庆祝党的生日。

(2)“我们的党日活动”:比如和党日活动有关的校园舞台剧,校园合唱活动等,用图文、短视频等可视化形式,呈现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3)“我的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吾辈初心,用图文、短视频等可视化形式,分享入党的初心故事。

(4)“青年眼中的奋斗者”:用图文、短视频等可视化形式,讲述青年大学生身边的奋斗者故事。

(5)“我身边的优秀青年党员”:用图文、短视频等可视化形式,展现身 边党员的感人事迹,展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一代昂扬向上的精神特 质。

(6)“一句话接力祝福党”:用祝福语表达对党的深情感恩和真挚祝福。

所有优质视频、图片作品将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在线、中青校媒微博等平台同步刊发,期待同学们带来的精彩作品!

 

 

联动参与方式

请参加的同学在咨询群问卷星https://www.wjx.cn/vm/OB7XmhA.aspx 里最晚于7月2日24:00提交本人年级专业班级、姓名,手机号和发布的微博正文链接等(有微博具体发布时间,10日内删除视为无效)

 

评奖评优

个人参与:按要求及按时提交的给予0.2分美育基础分加分

学院拟推荐若干优秀个人作品至中国青年报,入选将给予0.2美育奖励分加分。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外国语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