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春龙副校长率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的岗位和机会,623日,咸春龙副校长率外国语学院一行前往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和广州策马翻译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走访调研,并分别与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和广州策马翻译有限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韶峰、副书记张健、副院长陈旸、辅导员许航通参加本次走访调研。

在走访调研中,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人才需求以及学院培养人才在企业所作出的贡献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肯定并期望继续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广州策马翻译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双方就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

在调研座谈时,咸春龙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与联普翻译和策马翻译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家企业也是最受外语毕业生青睐的就业单位之一,一大批在校学生和毕业生扎根企业、与企业共成长,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代表学校感谢两家企业对学校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培养。他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教合作。学校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创新能力,发挥人才优势,实现校企双赢。

据悉,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校领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校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