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三届年级委员会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0级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0级本科生年级学生事务管理标准化,做好全年级同学的服务工作,增进同各班级(团支部)的交流与沟通,年级现拟于近期进行2020级年级委员会换届选拔工作。基于工作需要,现年级委员会各职位介绍公布如下:

(一)任期

2022年6月至2024年6月

  (二)职位介绍

一、年级委员会主任(1名)

   1、负责全面主持和统筹年级委员会工作;

   2、负责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在年级的开展;

   3、负责配合年级助理辅导员做好对年级通知、告示等相关性信息的起草和下发工作;

   4、加强与学院各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建立长期、高效的工作机制;

   5、统筹年级本科生综合测评工作;

   6、统筹年级疫情防控相关统计工作。

   二、年级委员会副主任(1-2名)

    1、协助级委主任开展工作;

    2、负责定期组织召开各班班长例会,做好会议组织工作;

    3、负责督促年级阳光体育、易展翅、i志愿工作;

4、与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促进各班级、各团支部建设;

    5、协助级委主任统筹年级综合测评工作;

    6、协助级委主任统筹年级疫情防控相关统计工作。

   三、秘书部部长(1名)

   1、负责组织好年级学籍档案、年级通讯录、年级班委通讯录等年级信息的整理或统计工作;

   2、负责节假日的年级留校与返校情况的常规统计工作;

   3、负责对各班各类上交材料的收集和汇总;

   4、负责年级公共奖励材料的下发。

   四、宣传部部长(1名)

   1、与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学院易班工作室联动,提高本年级同学在青年之声、易班上的参与度与活跃度;

   2、负责年级新闻拍摄、通讯稿撰写、相关网络通知发布等事务协调。

   五、学习部部长(1名)

   1、负责与学院教务员老师对接并同年级各班的学习委员保持联系,做好年级重要的学习、讲座通知下发跟进工作;

   2、协助学院做好学风建设工作;

六、纪保部部长(1名)

    1、负责与年级各班的组织委员保持好联系及负责各班考勤材料的上交整理工作;

2、配合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做好学院本科生课程考勤及生活权益维护工作。

   七、生活部部长(1名)

   1、负责年级学生医保工作;

   2、统筹年级宿舍卫生检查工作;

   3、负责搜集、整理同学在生活、学习、工作、社会实践方面的意见并向学院反馈。

  (三)招聘对象与选拔细则

   1、对象: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

   2、报名:请自行下载《外国语学院2020级年级委员会报名表》(见附件1),填完后将报名表以电子版形式于2022年5月22日24:00前发至邮箱2630631074@qq.com;电子版报名表贴上电子版照片;邮件命名为年级委员会报名材料,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4、相关激励措施:认真负责完成年级委员会工作任务的同学将予以颁发聘书并将按照学院综合测评细则(学院党委2020年8月发布)在德育奖励分予以加分(根据院级一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骨干加分标准:级委主任、副主任1.2分,级委各部部长1分)。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第三届年级委员会报名表.docx

   外国语学院2020级年级委员会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