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22516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专题研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谢韶锋作了讲话,院长黄国文、副院长刘傲冬分别作了报告,会议由陈旸副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谢韶锋书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谢韶锋书记鼓励教职工努力申报各级各类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项目,多发表教学研究论文,推动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黄国文院长了题为《努力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知农爱农新型外语人才》的报告。报告中,黄院长深入解读立德树人的内涵,指出全院教师应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中的寄语,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黄国文院长强调,学院每个人都要参与和支持本科教学工作,努力为国家培养新型的外语人才,为农业现代化服务。




 刘傲冬副院长作了题为规范本科教学管理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刘副院长提出,学院应当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全面认识本科教学评估,以评促健,加强教学建设、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刘傲冬副院长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指标的5个一级指标和43个二级指标作详细的分析,对本学院2021年本科教学评估的数据深入的分析,肯定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刘傲冬副院长提出了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努力方向——“扬优势、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