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总结|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1月-2022年3月校园卫生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构建我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扎实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立德树人,外国语学院团委决定组织全院学生进行校园卫生义务劳动。

一、劳动人员及分工:

此次义务劳动的参与者包括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清扫区域为第五教学楼全部、启林北47栋、52栋以及外国语学院思创园。负责人划分各班级的清扫区域后,具体工作在2021年11日至2022年3月31日期间分班级分批次开展。学院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同学齐上阵,共同协作创大美紫荆校园。

二、劳动开展情况:

班级积极响应“开展校园卫生义务劳动”活动,预先准备工具、安排人员,分批次开展卫生清洁工作。共组织开展128班次清扫。



三、活动意义

此次义务劳动,全体外国语学院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共同为大美紫荆校园的构建出份力、尽份心,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和集体荣誉感。

清扫工作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提高了劳动效率,增大了义务劳动的现实收益,使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能够维持更久。

这次清扫工作的性质为义务劳动,让同学们在体会到校园劳务工作者的辛苦的同时,能够提高个人素质,培养个人责任感,珍惜校园的美好环境并为此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