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党支部、各系(中心、室)、各教职工: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华南农办〔202145)精神,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度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学年度、范围及比例

(一)评选学年度:2020-2021学年度。

(二)评选范围:2017201820192020级本科学生班班主任和研究生班主任。

(三)评选比例:按班级数不超过20%的比例评选,共评选优秀班主任约10名。

二、评选条件

(一)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师德师风优良。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践行“修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和“明德尚学、知行合一”院训。

(三)关心爱护学生。深入开展“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平时主动关心学生,细致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向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反映班级状况,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的辅导和帮助,能及时协助做好心理危机的干预和处理。

(四)工作业绩突出。担任班级学生积极创建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等,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形成积极进取、健康活泼、和谐友爱的优良班风。担任班级班风学风良好,班级整体学习成绩等各项成绩均在年级或专业中排在前列。担任班级学生未有因违纪违规而被处分。

三、评选程序及工作要求

(一)个人自评。各班主任认真总结2020-2021学年度的班主任工作,自行下载、填写《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学年度工作考核表》和《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学年度工作自评表》,于123日(周五)下午17:30前将以“姓名+年级专业+班主任考核表”命名的电子文档发至邮箱:scauwaiguoyu2017@126.com

(二)学生评价及学院评价。学院成立优秀班主任评选工作小组,组织开展班主任学生评价及学院评价等工作。

(三)学院将对优秀班主任授予外国语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联系人:张健、梁健晟。联系电话:85283506


                                                          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11125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学年度工作考核表.docx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学年度工作自评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