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春龙副校长到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建督导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1日下午,副校长咸春龙到外国语学院调研督导工作,听取学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汇报,对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给予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艺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和思政工作进展及成效,并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和设想。黄国文院长围绕落实培养新型外语人才的根本任务作了汇报。党委副书记张健围绕落实新时代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及加强学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生工作等情况。联系党支部书记邓飞围绕落实《华南农业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方案》和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以及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汇报。




咸春龙听取工作汇报后表示,外国语学院作为教学型学院,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学院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推进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就做好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推进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围绕学校办成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突出加强学科专业内涵提升,突出培育和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基本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三是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契机,推进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切实加强教师和管理队伍建设,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努力激发教师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提高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