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国文教授获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颁发了《关于表彰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的决定》,我校外国语学院黄国文教授获得第四届“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称号。

  黄国文教授先后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和威尔士大学获得两个博士学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多部,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多部,先后主持多项国家社科、省部级科研项目。现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国家一级学会)副会长,广东外国语言学会会长,CSSCI来源期刊《中国外语》主编,是国内外20多家学术期刊的编委或顾问。

  近几年,黄国文教授在“新农科”和“新文科”的视域下努力探索语言与生态关系问题,他领导的学术团队所做的生态语言学研究在国内外学界已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同。黄国文教授还带头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探索,包括组织学术论坛、发表学术论文和编写教材,发挥了知名学者的重要引领作用。(转载 https://www.scau.edu.cn/2021/1222/c1300a300626/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