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发中心]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了提高学院课题项目申报的质量,激发老师们申报省部级以上课题的积极性,20211122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翻译理论发展史研究”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忠廉教授作题为“人文社科研究课题选炼与填报”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教师在线收看的形式。黄国文院长代表学院欢迎黄忠廉教授为学院教师有关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陈旸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学术讲座。

   讲座中,黄忠廉教授紧密围绕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如何紧跟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的需求与政策变化,如何提高项目申请书的质量,如何提高课题项目的中标率等方面,结合《人文社科项目申报300问》和自身主持国家社科项目的丰富经验,作深入浅出的专业指导与分析。黄忠廉教授结合申报书的每个组成部分,重点分享如何撰写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最后,陈旸副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强调黄教授的讲座详尽地梳理分析了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中各个部分之间的关系和特点,对如何科学合理填写申报书很有启发,本次讲座对提高学院项目申报的质量必将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