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第八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 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本科生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的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决定开展第八届本科生“模范引领计划”评选工作。现结合学院实际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院全日制在读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本科学生和集体。“外语之星”、“社区党员之星”、“学术之星”、“自强之星”、“文体之星”和“星级文明宿舍”将遴选学生和集体参加学校评选。

二、评选时间与奖项设置

    2021年11月19日至12月10日。

三、评选工作时间轴

时间

事项

1119日-1127

学院发布公告,学生/集体/宿舍准备材料

1128日晚

学生/集体/宿舍提交材料

1129-30

学院工作小组初审筛选

12月1-3

公示参加学院答辩名单

12月4日-6

线下、公众号投票(形式待定)

12月10日晚(待定)

学院公开答辩

四、评选条件

(一)“模范引领计划”评选的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记录;

3.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考试无不及格科目;

4.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学校评奖评优基本要求;

5.已参评并获得过“模范引领计划”奖项标兵奖的个人和集体不可参加同类奖项的评选;

6.外语之星和其他奖项可以同时申请,但不同时获奖;其他项奖不能同时申请,只能选择申报一个奖项。

(二)“模范引领计划”各奖项评选的具体条件

1.外语之星:爱国爱校,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综合能力突出,在创新创业、文体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

2.社区党员之星: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参与社区党建和思政活动;热心服务社区同学,积极参与学生社区建设,表现突出。

3.学术之星:学习态度端正、刻苦钻研、成绩优异,在学术科研、学科竞赛等方面成绩突出。

 

4.自强之星: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志存高远,勇于克服各种困难,有突出的自强事迹。

5.文体之星:积极参加大学生文体艺术活动,在省级及以上的体育竞赛或文化艺术活动中成绩突出。

6.星级文明宿舍:团结和谐、学习氛围好、卫生环境优良、严守安全纪律,在宿舍文明建设中成绩突出。 

 五、评选程序

1.学生个人或集体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个人或集体,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申请

1)申请外语之星、社区党员之星、学术之星、自强之星和文体之星等5类奖项所需提交的材料有:

纸质版《附件1:“模范引领计划”学生申请表》(限A4纸双面打印,申请人签名、日期及班委会意见、班长签名、日期手动填写;班主任意见、签名、日期不用填写;班委会意见如果是班长本人申请,可由团支书签名。纸质版一式五份、个人先进事迹材料一式五份(限A4纸双面打印,个人事迹材料要求和样式详见附件2); 

电子版《附件1:“模范引领计划”学生申请表》(电子版申请人签名、班委会意见、班长签名、班主任意见、签名、日期无需填写)、个人先进事迹材料和个人近期蓝底证件照1张、近期生活照4张(照片为JPG格式)。

2)申请星级文明宿舍

纸质版《附件3:“模范引领计划”星级文明宿舍申请表》(以下简称《星级宿舍申请表》,限A4纸双面打印)一式五份、宿舍先进事迹材料(限A4纸双面打印,材料要求和样式详见附件5)一式五份;

电子版《附件3:“模范引领计划”星级文明宿舍申请表》、宿舍先进事迹材料和宿舍成员近期生活照8张(照片为JPG格式,其中2张为宿舍全体成员合影,其余6张为宿舍学习生活等精彩瞬间)。

 

以上纸质版材料于20211128(周日)晚上19:30-20:30交至启林北41栋外国语学院文化创意园处,逾期不再收取;

以上电子版材料与20211128日晚上22:30前提交至易班。

电子版材料上传步骤:打开网页版易班--输入优课课群邀请码:JRKB4XPZ--选择“在线作业”相对应奖项材料提交(切勿提交到其他版块)--提交附件压缩包(文件名称命名为:命名为“XX级XX专业XX班级XX申请XX奖项材料”)。如一人同时申请两个奖项,需同时上传到对应奖项提交材料处。

2.学院评选、推荐

12月下旬举行各类奖项评审答辩会,结合个人材料、现场答辩和投票情况,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出院级标兵。学院公示3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择优推荐相关同学和集体参加学校评选。

 附件1-4.rar

                                                  外国语学院党委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