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21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及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外国语学院

毕业班各同学:

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加速人才培养的一项重大举措,体现了国家、社会和学校对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关爱。我校将于5月开展以“感恩为本,诚信立世”为主题的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及毕业相关工作。本次活动为我校第“资助育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为做好我院2021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及毕业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贷款毕业生诚信感恩教育及毕业相关工作专题会议

1.会议对象:高校助学贷款合同未结清的2021届毕业生须按时参加,贷款合同已结清的毕业生及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自愿参与

2.会议时间:2021515日(周六)1500

3.会议地点教三3301

4.会议内容:

1“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统”功能介绍及操作说明

2)支付宝还款使用说明

3)助学贷款专用POS机方式还款说明

4)毕业前需办理的事宜

5)常见问题解答

6)诚信还款考试

二、毕业生确认工作

凡是在校期间申请过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及生源地信用贷款的毕业生,都需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核对、补充或修改有关信息,确认后提交毕业确认,否则无法办理离校手续。学生提交毕业确认后,由学院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对相关信息进行“毕业确认审核”。

三、继续攻读学位的学生还款计划变更办理

2021届国开行高校助学贷款毕业生,且继续攻读学位者,可在毕业前30天内向学校助学中心提出贷款还款计划变更申请,还款计划变更期间继续享受国家财政贴息。

申请还款计划变更的贷款毕业生须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提出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并向学校提供以下材料(一式两份,如果离校前未能提供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可先办理其他手续,95日前联同其他资料一起提供):

1)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还款计划变更单;

2)学生身份证复印件;

3)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4)被录取学校的研究生证复印件或被录取高校的就读证明;

办理流程:

1)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

http://www.csls.cdb.com.cn/),在“信息变更”功能点击“还款计划变更”,点击左下角的“申请”按钮,填写相关的申请信息后,点击“导出变更申请单”进行打印,手写签名;

2)提交上述申请表到原所在学院进行审核,经学院辅导员同意还款计划变更申请后,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毕业当年的95日前,将上述材料递交至学生工作处助学管理中心审核,现场通过系统审核申请表签字盖章。

4)助学管理中心将贷款还款计划变更毕业生的资料递交广东省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和国家开发银行审核,审批通过后,学生国开行系统的贷款信息将会更新。

5)毕业当年10月底,申请毕业生登录国开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通过“贷款及应还款查询”功能查看“贷款到期日期”是否已更新来查询是否还款计划变更申请成功。

 如有疑问,可咨询020-85283506。

四、诚信还款考试

2021届贷款合同未结清的毕业生在参加专题教育后进行《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知识》开卷考试,考试形式采取问卷形式进行:

https://ks.wjx.top/jq/76021934.aspx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