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共成长,励志感恩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增强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励志感恩教育”主题活动。1027日,我院在思创园举行“励志感恩教育”为主题的活动

会议上,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干部为同学们普及资助政策,详细介绍资助系统操作流程,为后续资助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获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金学生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助学、感恩、成才”三者之间相互促进的体会,表达将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国家、社会、学校和家庭对他们的帮助、培养和关怀的愿望。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大了教育资助宣传的力度,增强了学生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及使命感,有利于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让受资助学生深深体会到了感恩的含义,激励学生自立自信、励志奋进、报效祖国,让受到资助的同学拥有感恩之心,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进取心、有自信心的人,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并加强了院里学生对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想教育,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对我院学风、班风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