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茶座】第六十一期师生茶座:坚守大学精神,躬行大学使命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落实好社区党建和思政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11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启林南学生社区思政体验馆二楼梦想演播间举办主题为“坚守大学精神,躬行大学使命”的院领导进社区专题师生茶座,本期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艺研究员主讲,70名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许航通老师主持。

 

 

陈文艺从坚守大学精神理论分析谈起,剖析了大学的嬗变,并以此引出了以创造精神、批判精神、社会关怀精神为共性价值目标的大学精神,结合校史校训,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坚守大学的精神与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陈文艺对在座新生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二是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三是明礼修身弘扬正气,四是慎思明辨知行合一。陈文艺勉励新生要铭记“修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和“明德尚学,知行合一”的院训,传承华南农业大学的丁颖院士精神、卢永根院士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此次师生讲座学院师生在学生社区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搭建畅通无阻的沟通桥梁,受到了参会新生的广大好评,形成了倾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同学们也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类似这样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