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茶座】第六十期师生茶座:外语与成才—我和老党员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落实好社区党建和思政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11月18日晚由学院党委主办,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外语与成才—我和老党员有个约会”2020级本科生新生学风建设主题讲座在启林南思创园外国语学院思政基地举行。讲座由学院关工委主任何瑞玉老师主讲,辅导员骆乐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何瑞玉老师英语专业学生所必备技能”开始引入,重点论述如何做一名英语专业的大学生。围绕英语专业学习的特点,针对大一新生,提出英语专业学生的必备技能和专业要求,同时结合经典的翻译作品,阐释了学习英语的境界,让同学们初步认识了翻译,充分感受到了语言和翻译的魅力。与此同时,新生们就大一阶段学习面临的困难、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发展等问题与何瑞玉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新生认识英语专业、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专业,从而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树立目标,探索适合自己的专业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