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茶座】第五十九期师生茶座:如何适应大学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谐地融入集体,根据学院党委2020级新生迎新教育工作安排,11月6日晚,由学院团委晴语工作室主办的第五十九期师生茶座主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于第五教学楼A栋402报告厅成功举办。讲座由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晓燕老师主讲。

 

叶晓燕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题,通过心理小故事、心理小实验等互动,引发同学们对人际交往重要性的认识。她着重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人际交往技巧及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方式。讲座临近尾声时,同学们向叶老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了叶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至此,本次师生讲座圆满结束。

 

 

学会改善人际关系、与他人和谐交往、促进自我的发展对于刚刚踏入大学的新生来说尤为重要。本次讲座旨在更好地为我院同学服务引导同学们合理地处理人际关系和宿舍问题,让同学们有信心、愉快地度过大学的生活,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