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填写入党申请有关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优化学生党员队伍结构,保持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科学制定学生党员发展计划,学院党委现就学生填写入党申请材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党申请人要求

按照《党章》规定,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入党申请书撰写规范

1、申请人本人用黑色签字笔、华农信纸书写,要求字迹端正清楚,不得涂改或有错别字,不得递交打印稿,字数不少于1000字;

如若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手写,可由本人口述,请他人代写,但要说明原因,经申请人署名盖章或按手印后交给党组织。 

2、书写内容

1)标题。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第一,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对待入党的态度。写这部分时应当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第二,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第三,今后努力方向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第四,个人的履历、家庭成员及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

4)结尾。申请书结尾主要表达请党组织考察的心情和愿望,一般用“请党组织审查”、“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请党组织看我的实际行动”等作为结束语。在申请书的最后,一般居右署名(申请人:xxx)和注明申请日期(年、月、日)。

3、内容要求

1)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认识党,梳理正确的入党动机。

2)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自己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切忌只抄书抄报,不谈真实思想。

3)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或伪造。

三、递交入党申请书

12020级本科新生

1)于新生报到当天(913日)7:30-17:30直接交至外国语学院党务工作室迎新摊位处。

2)各班助理班主任于921日前完成《外国语学院入党申请人信息采集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wgydwmsb@163.com

2、非2020级本科新生(含其他年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申请人将书写好的入党申请书交至各班团支书处,并完成《外国语学院入党申请人信息采集表》(附件2)电子版填写,由各班团支书负责汇总整理,入党申请书于921日前交至院楼605办公室,《外国语学院入党申请人信息采集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wgydwmsb@163.com

3、其它时间段,有入党意愿的同学可直接将书写好的入党申请书交至院楼605办公室,将《外国语学院入党申请人信息采集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wgydwmsb@163.com

 

联系人:

学院党委组织员 钟奕菲老师 020-85283506

外国语学院党务工作室梁颖琦同学13555609595

 

 

 

 

外国语学院党委

外国语学院党务工作室

2020912



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信纸稿.docx

附件2:入党申请人员信息收集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