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诣群副校长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61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诣群一行到我院开展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调研。教务处处长张永亮、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德权、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王忠陪同调研。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艺以“坚持党建工作引领,推进实现内涵发展”为主题,从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师资和管理队伍建设以及优化学院内部治理体制与机制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党建工作情况。

  

  

黄国文院长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国际化工作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学院发展思路。他表示,学院将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努力为国家培养有家国情怀,知农懂农爱农的高质量高水平外语人才。

  

  

调研组成员与学院参会人员就支部建设、发展高知群体入党、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引进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邓诣群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工作:一是学院党委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出引领作用;二是外国语学院承担了全校25000多名学生的公共外语教学任务,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方面作出了贡献;三是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能紧扣学校农林特色,发展成效已初步彰显。邓诣群副校长对学院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到位,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明确教学与科研的相互推动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为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贡献更大的力量。四是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在国际交流中的优势,更加主动作为,为学校国际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五是围绕挂点包片重点督导任务,落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师生党支部建设、党建“双创”工作、联系青年教师、作风和纪律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后,邓诣群副校长参加了英语系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就“疫情防控背景下网络教学的问题与思路及疫情后在线教学展望”、“外语教学中如何实践课程思政”等主题与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研讨。

  

文/钟奕菲

图/杨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