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MTI简介(2019年)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一、学科概况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英文译名为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简称MTI ,是国务院学位办于 2007 年第 23 次会议批准设置的一个专业学位类别。MTI 是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所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人才。

本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目前以笔译为主要类型,以汉语与英语组成互译语对,以生态领域。

 

二、专业方向


我校MTI 学位点是在英语专业翻译方向的基础上于 2014 年申报并获得批准的,致力于培养具有过硬的综合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并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熟练的翻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能胜任不同专业领域所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化”的高级翻译人才。尤其是在国家重点发展农业基础产业的新政下,该学位点教育中心将依托校本特色、传统学科与交叉学科的优势,培养高级笔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