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院公文、文件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华农外语院发〔201919

 

各系(中心)、各党支部、各单位、各教职工:

为健全学院内部治理体系,保障工作有序、规范、高率运行,以便更好地服务广大教职工,推进学院实现内涵发展,现就做好学院公文、文件有关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规范官方平台管理

(一)学院设立外语教职工微信工作群、外语教职工QQ工作群(131033134)、外语党政领导班子微信工作群、外语手机短信平台(名商通SMS 014930)、外语微信公众号(scauwaiyu),作为学院公文、文件发布的官方平台,并由学院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以下简称院办)具体负责管理。

(二)若教职工的微信或QQ出现故障等而无法接收学院公文、文件,应当即时向院办报告,以便通过其它途径做好学院公文、文件的有关管理工作。

(三)教职工调离学院或退休等,应当主动自觉退出工作群。

二、规范发布审核制度

(一)学院公文、文件原则上经院领导审核后由院办负责发布。若各系(中心)、各党支部、各单位和各教职工需在学院官方平台发布公文、文件,应当根据工作分工相应经分管院领导、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审核后再予以发布。

(二)各教职工不得在学院官方平台发布、转发、链接与学院工作无关的信息,也不要在学院官方平台研讨工作或点赞等,以免影响广大教职工和学院的正常工作。

三、规范告知途径方式

(一)原则上学院公文、文件均通过学院官方平台电子发布,不再使用纸质发布。

(二)凡学院公文、文件可在24小时内告知的,均由发布者在外语教职工微信工作群、外语教职工QQ工作群上发布。凡必须在24小时内告知到位的紧急公文和文件,发布者除在以上工作群发布外,还必须通过外语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告知到位。

(三)凡不在学院官方平台发布的公文、文件,发布者均应当各自负责告知到位。

(四)凡按以上方式发布的公文、文件,学院均认定告知到位。各教职工应当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及时了解学院工作动态和要求,并做好相关工作。教职工因未关注学院公文、文件等而影响了自身或学院工作,相关责任均由本人负责。

四、其它相关事项

(一)本通知所指学院公文、文件包括学院工作通知、通报、公示等学院文书和学院文件以及学院转发学校和上级部门的文书、文件等。

(二)本通知在吸收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形成,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通过,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11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