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介绍(2020版)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科学人文精神、创新创业精神、敬业精神,具备自主学习能力、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农科院校特色日语专业人才;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文化基础知识和一定程度的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尤其是农科专业知识),形成跨学科知识结构,实践应用能力强,能够胜任翻译、外事、经贸、管理、行政、农业、旅游、文化、新闻、外语教育、学术研究等工作的毕业生。


【主干学科】日语语言文学。具体包含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会话、日语视听说、日语演讲与辩论、日语阅读、日语基础写作、日语笔译理论与实践、日语口译理论与实践、日语语言学概论、日本文学概论、日本概况、跨文化交流、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等专业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笔译理论与实践、日语口译理论与实践、日语语言学概论、日本文学概论、日本概况。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够胜任翻译、外事、经贸、管理、行政、农业、旅游、文化、新闻、外语教育、学术研究等工作。


(更新至2020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