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茶座】第五十八期师生茶座:消极情绪像座大山,我该如何跨过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疫情宅家时期,可能有不少同学会出现烦闷消极的情绪,为了更好地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去管理自己的情绪,2020515日晚上1900,由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Sunny House心理辅导站承办的以“消极情绪像座大山,我该如何跨过”为主题的师生讲座,通过腾讯课堂线上方式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资源环境学院辅导员兼国家心理咨询师——叶昶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共61名同学参加。

 

 

 

叶昶老师首先以两个有趣的实验故事引出了本次心理讲座的主题,通过与生活贴近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情绪困扰、具体解释了合理情绪理论ABC理论以及合理情绪疗法ABCDE等心理知识,并通过提问回答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进来、一起思考,从而达到对理论知识的更好理解。叶昶老师的耐心讲解为同学们学会合理管理情绪提供了有效的方法。至此,本次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