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学院学子报读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双学位和辅修!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外国语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自2011年起开办英语专业双学位和辅修,至今已有9年的办学历史,深受我校各学院学子的欢迎和好评。目前在读的双学位和辅修学生共约200人。


为什么要报读外国语学院双学位和辅修?

l  有助于更好地融入时代发展大潮。当前,国际化和全球化程度不断加深,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深入学习英语相关专业,有助于开拓国际视野,深入了解及时把握全球化进程,有效提高自身的整体素养,让自己更好地融入时代发展大潮,为人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更多的出彩机会。

l  有助于提高就业竞争力。多掌握一门外语等于多了一项就业竞争的技能,能够使自己在职场上更加具有优势和竞争力。比如,有些公务员职位对大学所学专业有要求,理工类学子如果拥有外国语学院文学学士学位,会有更多公务员职位选择。

l  有助于出国留学深造。一方面合格的语言技能是国外留学生活、学习或工作中是必不可少的,另一方面也可依托我院第二学位申报国外高校文科专业。

l  ……

 

我院双学位概况

我院自2011年起开始面向全校开设双学位和辅修,专业先后为英语(翻译方向、经贸方向)和商务英语,目前是商务英语专业。我校其他学院学生(除人文与法学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外)均可报读我院双学位,所有专业均可报读我院辅修。人文与法学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因为第一专业也是文学学士,因此只能报读我院辅修。

学生可在大二或大三第一学期入读。双学位共计60个学分,辅修共计25个学分,均安排在四个学期完成,即均需两年才能修完学分并获得双学位证书和辅修证书。

商务英语专业所修课程主要分为三类。一是听说读写译类的语言技能课程,目的是进一步夯实学生的语言基本功;二是文化类,如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概况等,目的是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三是商务类,如国际贸易、外贸函电等,目的是帮助学生熟悉国际商务活动的流程和掌握所需技能知识。

在师资安排上,我院优先选派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突出的中、外籍教师授课,保障教学质量。

 

欢迎各学院学子报读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双学位和辅修!

咨询QQ群:42192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