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男儿从军志,学子报国情——我院开展征兵入伍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1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5A114室举行2020年度征兵宣讲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许航通主持。

宣讲会首先由许老师进行发言动员。许老师率先总结首日军训情况,以幽默的口吻叙述自身求学及军训经历,谈及大学生参军的条件和益处,鼓励各位同学积极参军,投笔从戎。随后,许老师强调,要通过军训提高身体素质,硬朗的身体是学习的基础,也是今后工作生活的必备条件;同时,同学们要向军人学习顽强的意志、树立坚定的信念,提高自身的思想高度和政治素养,为未来的学习、工作作好规划。

最后,同学们分别观看了两则征兵宣传视频。同学们表示,通过宣传短片感受到作为中国军人的自豪感与使命感;而身为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习,提高各方面素质,成为一名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

本次宣讲会让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兵源的责任感,也为我院征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