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青春筑梦,不负韶华——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2019级军训动员大会(冬训)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冬训)于12日晚在真维斯一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大会由学院2019级辅导员许航通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首先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国家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义务,是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的重要手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张健对参加军训学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振奋精神、端正态度;希望全体参训同学进一步提高对军训的认识,端正军训动机,将军训作为磨练意志和锻造精神品质的绝佳机会,拿出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气魄,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训练任务。第二,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希望全体参训同学服从教官、学院军训工作小组命令,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养成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令行禁止的良好习惯。第三,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希望全体参训同学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加强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随后举行军训四团十四营授旗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健为四团十四营进行授旗,四团十四营营长陈燕婷同学进行接旗。

辅导员许航通分别对军训期间的纪律要求、训练要求、内务要求以及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做了讲解。外国语学院自训教官代表2017级陈燕婷同学进行了发言,以自身经历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生军训期间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参训同学服从命令听指挥,端正心态投入训练。

大会最后由辅导员许航通宣布副排长任命决定,自训教官代表李锐睿同学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全体受训学生起立,右手握拳并宣读誓词。

 

军训作为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必修课。希望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去,尽情挥洒青春的热情与汗水,展现新一届外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