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般社团法人亚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梁春香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19年12月27日上午,一般社团法人亚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日本东洋大学梁春香教授来我院访问,与我院就进一步建立国际交流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张建副书记杜龙鼎副院长、日语系主任张秀娟博士、副主任赵无忌博士。

为全面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丰富教学形式为我院日语专业学生提供外实习实践机会,2017年我院与亚洲交流促进协会签署了建设海外实习基地的协议。本次来访,梁教授首先对海外实习项目的近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张秀娟系主任对日语专业的设置情况、以及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实习安排的修订计划进行了介绍。



                                 


院领导在听取相关介绍与设想后表示我院愿意继续共同推进海外实习基地的交流与合作工作,希望日方相关单位能够进一步为我院学生提供优质、安全的实习岗位,帮助我院学生在拓展国际视野的同时提高语言应用能力积累外企工作经验、增强社会综合竞争力。

会后,梁教授与日语系负责人还就“新农科”、“新文科”背景下日语专业与旅游国际化、乡村旅游等学科研究热点交换了意见

 

(文/图 赵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