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外语教学和教师发展,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我院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抓实本科外语教学及外语教师发展,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2019122日下午在院楼402讲学厅召开了201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杜龙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艺、院长黄国文、副书记张健、副院长陈旸和副院长詹文理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探讨了外语教学和外语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会议议程包括三部分。首先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国文以“外语教师专业发展”为题作了主题报告。黄院长指出,在“新农科、新文科”的背景下,外语教师应当运用问题导向思维,思考外语教学中的变与不变,当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紧接着英语系主任邓飞、公共外语系主任刘傲冬以及日语系主任张秀娟分别就系部本科教学情况和系部研讨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各系部在本学期扎实完成学院各项教学任务,并以基层教学团队的形式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研讨活动,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并有效地提高了教学质量。

最后,副院长杜龙鼎从教学运行、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教师发展与教学投入、质量保障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指标”,并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动员部署。杜副院长指出,外国语学院肩负着全校各院系专业学生的外语教学任务,我院教师应当重视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提高教学工作水平,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人才培养的使命,全面提高本科教学的质量。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努力把我的本科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林绿 图/龙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