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系开展双周学习暨访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交流教研经验,公共外语系于2019年11月25日下午,在5A114举行“公共外语系教研活动”会议。会议由公共外语系主任刘傲冬老师主持,公共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工会主席吕丽珊,公共外语系副主任王世龙老师出席。会议议程包括:学校二级教代会的选举,期末考试相关事项,排课事宜说明,出国老师汇报。

 

 

 

首先,学院工会主席吕丽珊老师的主持了学院二级教代会候选人的选举。本次选举共有17位候选人,经过差额投票,成功推选吴学进、王世龙等15人成为学院教代会的代表候选人。

 

随后,公共外语系副主任王世龙老师针对本学期学期短,出卷送印流程的问题,说明了期末考试前期的安排,提醒在座老师从学生的角度出发,认真负责,高效确实地做好期末考试的准备工作。

 

再次,公共外语系主任刘傲冬老师进行了2019-2020-2学期的排课事宜说明。刘老师指出,大学英语的新学期教学安排包含分层教学、模块课、预科、艺术、选修课等板块,任务数量多,而随着招生数量的增加,跨校区授课的情况也极为普遍。由于选课人数不均匀的缘故,模块课更需不同模块的老师配合。刘老师指出,大学英语的教师应从学生角度出发,攻坚克难,完成学校发布的任务。

 

 

 

最后,刘华、周莉红、钟志英三位老师介绍了出国访学的经历。刘华介绍了康涅狄格州大学的历史、风景和学习情况。周莉红详述了谢菲尔德大学的地理、气候,并用生动有趣的照片展现了所修读的课程。钟志英老师介绍了加拿大温哥华的访学历程,风趣幽默地阐述了研学的课程,解释了生态语言学定量研究、视听模态效应研究的进展,展示了DMap思维导图工具的功用,介绍了just-the-word网站,也图示了辅助口语训练Change partners方法。到场老师们就三位老师的访学经验进行了气氛热烈的讨论。

(图 / 文 吴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