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恢弘壮士气,逐梦心飞扬——外国语学院顺利召开2019级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于8月28日午在启林南大学生思政体验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大会由学院2019级辅导员许航通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首先作军训动员讲话,指出,军训是国家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义务,是强化全民国防观念的重要手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张健对参加军训学生提出点要求:

 

 

第一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切活动都要按计划严密组织实施,认真贯彻落实。对每一位同学的遵守纪律情况,要严格进行考勤考核,军训期间,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请假。所有同学都必须集中精力参加军训,认真听讲,仔细看示范,牢记要点,坚决反对拖拖拉拉,松松垮垮的散漫作风。

第二不怕困难,刻苦训练。无论哪个训练项目,都要从难从严,既练意志,又炼筋骨;既练思想,又练技术。要克服娇气,敢于跌打滚爬,敢于流一身汗,沾一身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在军训中,同学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特别要遵从教官的教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第三注意人身安全,杜绝一切意外事故的发生。训练中要严格按照各项动作规则要求,不懂不要装懂,不要自作主张,不许蛮干,千万要注意安全。在军训中,各班要及时做宣传及小结工作,以表扬先进,鞭策后进,鼓舞士气。

第四,大学生自训教官是我校军训特色,希望新同学们教官学习,传承好学校军训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吃苦耐劳的精神,勤奋努力学习,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提升

辅导员许航通分别对军训期间的纪律要求、训练要求、内务要求以及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做了讲解。

 

外国语学院自训教官代表陈燕婷进行了发言,作为自训教官中的一员,陈燕婷强调:服从命令听指挥,端正心态投入训练,穿上军装就要有军人的模样,提醒受训学生要时刻遵守纪律、严于律己。大会最后由教官许嘉欣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全体受训学生起立,右手握拳并宣读誓词。

 

 

军训作为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必修课”。希望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去,尽情挥洒青春的热情与汗水,展现新一届外语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文/外国语学院  许航通   图/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张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