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院长午餐会:外语学生考研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23日下午,我院在真维斯梦想直播间举办主题为“外语学生考研知多少”的院长午餐会,本期院长午餐会的主讲嘉宾为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易晖副书记、党林夕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黄院长就活动前调查问卷梳理出的几个问题展开讲解。首先他提到要确定研读方向和学校,他强调要注重兴趣和目标设立,目标学校要高于现在,但要量力而行。此外,黄院长针对平衡考研和期末考、出国读研以及学生比较关心的考研面试和跨专业考研给出建议。他提到,最重要的是兴趣,英语专业跨专业考研前景较好,“很多老师喜欢外语出身的跨专业学生。”黄院长鼓励学生,考研是给自己多一个选择,重要的是体验,努力就没有遗憾。

 


    活动尾声,与会同学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黄院长与学生亲切地交流,针对问题进行分析及建议。本次午餐会在融洽的交流气氛中顺利结束。

此次院长午餐会为师生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搭建畅通无阻的沟通桥梁,受到了学生的广大好评,形成了倾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同学们也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有更多类似这样的交流活动

/团委新闻部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