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生态语言学与翻译分论坛”面向全国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于2019622-23,举办2019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生态语言学与翻译分论坛欢迎全国研究生报名参加

   

    一、论坛宗旨

 本论坛致力于拓宽外国语言学和翻译等学科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启发研究生的科学思维,加强省内外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语言学与翻译相关学科的研究发展。


    二、活动内容

 论坛将采用主题演讲分组研讨学术征文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届时将邀请外语界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和参加论文评审。本次论坛由广东外国语言学会协办,是一次较高层次的学术交流会议,将为所有参赛者提供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宝贵机会。论坛将设学术委员会评选优秀论文奖,向所有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向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奖金,向所有宣读论文的研究生颁发论文宣读证书。


    三论坛议题

论坛将围绕语言学、生态语言学翻译等主题展开,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语言的多样性

      2.语言与方言的关系

      3.语言与文化

      4.生态话语分析

      5.翻译的生态视角

      6.翻译与文化

      7.翻译本地化问题

      8.翻译理论与实践

      9.翻译与信息技术

      10.翻译教学研究

       参会摘要可选择以上议题,也可围绕主题自拟议题。


    四、参会邀请

 现面向全国(包括港澳台)语言学、外国语言文学以及翻译专业的在校研究生(包括硕士生和博士生)发出参会邀请(也欢迎高校青年教师参加),参会人数为80人左右,额满截止。欲报名者请从速。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会者请先提交一篇300-500字的论文摘要(中英文均可),于201966日前发送至会议邮箱scauforum@163.com邮件主题和摘要文件以学校-姓名-论文题目的格式命名,并在摘要后面单列一页写明姓名、性别、学校、电话、电子邮箱、学历等信息。届时我们会组织专家对您的来稿进行评议,如被录用将于612日前向您发出正式的参会邀请。

获得正式邀请后,如有意参与优秀论文评奖,需于618日前提交论文全文至会议邮箱,并在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中添加上“全文”字样

所有受邀参会者都可以申请参与小组发言,会务组将根据申请发言的人数,尽量予以安排。发言主要介绍自己的论文内容或尚未成文的研究设想(可用PPT),届时会有点评专家组织小组讨论并就发言内容提出指导性建议。


    六、论坛费用

    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提供免费午、晚餐。非广州地区参会者提供住宿。

 

    七、联系人

     吕靖scauforum@163.com020-85283527

    

        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协办单位:广东外国语言学会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