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茶座】第五十期师生茶座:生涯启蒙,绽放生命之花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4月19日晚上,我院在启林南思创园召开了主题为“生涯启蒙——绽放生命之花”的师生茶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16级辅导员党林夕老师以及我院2016、2017和2018级的部分学生。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掌握自己的生涯、绘制生涯彩虹图和生涯平衡论以及对这两个工具的运用。活动伊始,党老师让同学们白纸和彩笔描绘出自己未来十年的生活,旨在同学们能为自己提早规划,尽快下笔,为十年后的自己做好准备。接着,党老师分享了生涯彩虹图理论,希望同学们能够给自己的人生找到定位,分配好自己的精力。“用80%的精力做20%的重要的事,用20%的精力做80%的琐碎的事。”

 


最后,党老师运用生命之花的分析方法,让同学们从8个角度对自己的现状进行分析。并从中分析出自己的优缺点,通过一个个可实现的小目标来达成大目标。

本次师生茶座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与学习提供了指导,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明晰的规划。相信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活动对于未来的生涯规划有了深刻的体会,绽放出灿烂的生涯之花

  

(文/团委新闻部 崔楚蕙 图/团委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