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茶座】第四十八期师生茶座:暖阳佳木,品茗乐学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3月8日,我院在启林南思创园召开了主题为“暖阳佳木,品茗乐学”的师生茶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李红宇老师以及我院2017级的部分学生。

李老师就如何长期坚持正确选择谈了自己的看法,强调了坚持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在大学学习的学科不是最重要的,更加要紧的是训练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正视困难,以及如何解决、克服问题的能力。”“有一样确定的、最基本的、一定要坚持下去的志向,而其他一切皆可以围绕这个志向进行调整,但这个志向是绝对不能变的。”“人生是一场长跑,如同龟兔赛跑,只要坚持下来就能够有所成就,只要能够坚持,就能超越那些短时间内在你前面的人。”活动尾声,李老师寄语同学们: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强化自己的知识技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据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国语学院打造“师生茶座”品牌活动,搭建师生常态化交流平台,发挥专业教师在引领学生发展、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方面的重要作用。后续“师生茶座”还将围绕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大学精神与人生感悟、科学精神与人文素养、社会认知与实践创新等主题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