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院长午餐会: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几点思考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3月8号,我院在启林南思创园召开了主题为“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几点思考”的院长午餐会本期院长午餐会的主讲嘉宾为学院副院长李舸老师

茶座伊始,李舸老师对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做了一个简要的概括,让到场的同学对于自己专业的培养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在场同学代表自己的班级发表了对于人才培养方案的看法以及自身的体验和建议,从课程的编排以及授课难度和方式等几个角度作出了评论。老师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的观点,从学院、学校到国家的角度一一解答了问题。

 


李舸老师还结合自身授课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明确学习才是第一要务,不要迷失了自己的重心;其次,应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拓宽视野,思考自己以后的定位;最后,在人际交往方面要放开自己,多与不同专业领域的人交流,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本次院长午餐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合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