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 强军之行,行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3日下午,四团十五营的外语学子们迎来了令人翘首以盼的徒步行军训练。全营在训练场整装待发后准时出发。本次行军全程10公里,绕着华南农业大学外围行进,自训练场出发,途径外国语学院、林荫小径、六一区、华山区、茶山公园等地,最后沿着紫荆桥返回训练场。红旗飘扬,军歌嘹亮;绵延数里,蔚为壮观。全体参训学生,在辅导员钟奕菲和全营教官的带领下,有序行进,全程约用时三个小时,完成了此次徒步行军任务。

  


外语参训学子们在林荫小径中前进

  

途经华山区时,学校军训师安排了防毒气演练活动,经历了多次培训和演练的外语学子们迅速拿出湿毛巾,掩住口鼻,有序地逃离现场,演练完毕后立马恢复原来的队形,抬头挺胸地继续行军。经过茶山公园时,参训学子顺利完成了军训师安排的防空演练考验。防空警报一响起,正在行军的小绿人们立刻在草坪趴下,等待指令,得到撤离命令后,他们立即整理好军容,有序地继续行军。这两场演练充分展现了军人该有的动作干脆利落,事情完成的有条不紊。

  


军训学子们正在打湿毛巾

  


学子们趴在草坪上等候指令

四团十五营的军训学员们边行进边唱军歌、喊口号,行进过程中嘹亮高亢的军歌声从未间断,不知不觉,此次拉练也进行到尾声。长时间的徒步行进,让很多人在返程途中深感疲惫,这时在连队中间传来阵阵军歌声,声音不大却振奋人心,让枯燥的返程变得慷慨激昂,时断时续的跑步,更是加快了队伍行进的步伐。每逢路口,教官们专业的疏导手势,让充满酸痛感的拉练变得暖心,变得更有动力。

  


紫荆桥上教官们带着学子们拉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拉练途中,每前行一小步,都代表一个新的高度。漫漫长路,疲倦不堪,但我校的人文景观与沿途的自然风光给拉练增添了别样的趣味。同学们的坚持、辅导员老师的期盼鼓励、教官们满满的斗志,无不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军训之旅仍然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期待新生们在军训场上绽放更美丽的光彩!

  

  /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张映玲、黄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