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亲切慰问暖人心,士气高昂铸军魂——四团自训教官慰问活动暨教官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1-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2日晚,四团自训教官慰问活动暨教官交流会在外国语学院院楼607会议室顺利举行。四团政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晖,四团副政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正,四团副政委、人文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华及各营教导员到场慰问四团全体教官。

活动伊始,四团团长陈锐帆就四团军事训练情况从各项训练进度、学员训练激情、教官团第三期学员招募情况及作风纪律纠察情况四个方面作了汇报。随后,三位政委向教官们了解目前训练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反馈的情况,对教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四团政委易晖指出,本次慰问活动主要是希望向教官们了解训练情况,同时也代表四团、代表三个学院对教官们进行亲切慰问。她认为,教官们竭尽全力、想尽办法严抓训练质量,提高训练效率,鼓舞学员训练热情的精神值得肯定和学习,并希望教官团严格要求、不畏困难的精神可以得到传承。目前训练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在后半程的训练中应从思想上、身体上、技能上对教官和参训学生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全团齐心协力,向优秀看齐,以向上的精神风貌、过硬的纪律作风、振奋激昂的士气、优秀的训练成效向全师展示出四团的风采。

四团副政委周正对教官们采用的分享故事、以赛促学、互助式学习等方法来鼓舞学员训练热情,提高训练效率表示赞扬和肯定。他认为,教官们在训练中应注意总结提炼方法,这不仅有利于提升学员训练效果,同时也有利于教官们的自我成长,希望教官们能成为学员们的榜样,以自身的全面发展带动学员成长。

四团副政委肖华对全团教官表达了真切的关心和慰问,他提醒教官们刻苦训练的同时,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并以丰富的经验、专业的角度,现场对教官们喊口令、唱歌的发声方法作了详细科学的指导,希望四团可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抖擞的精神成为训练场上标杆。


活动最后在一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中顺利结束。教官们纷纷表示,团领导的到来大大鼓舞了士气,接下来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对待军训工作,为四团的军训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