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主题辩论扬士气,精彩博弈固军心 ——我院举办军训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参训学生的训练热情,营造良好的军训文化氛围,我院于110日晚在第五教学楼B604开展了辩题为“军训中纪律和意志何者更重要”的主题辩论赛。教导员钟奕菲和全体助理班主任出席活动。

  

本次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自由辩论”和“智囊团陈述”三个环节。比赛正式开始后,正方以纪律在军训中对个人意志以及整体行为规范的影响为中心,阐明了“纪律对军训更为重要”这一观点。反方则以意志对个人行为的指引作用为中心,强调在军训中意志更加重要。辩论中,双方辩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侃侃而谈。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自由辩论结束后,双方智囊团为己方的观点进行多层次的补充。经过一场唇枪舌战,最终,反方凭借着有力的论点,现场的精彩表现得到了更多同学的青睐。


  

本次辩论赛加深了参训学生对纪律意识和磨砺个人坚强意志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参训学生对军训的意义和目标进行了深入思考,对推动军训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团委宣传部

|卢敏琪